给我一颗救心丸

睡什么睡起来磕

【盾冬】队长说他们是友情1

521快乐~~~

ooc、时间在妇联3之前、日常小甜饼
—————
Steve Rogers是美国精神的代表,是自由的象征,更是道德的标杆。但是大部分时候,只是个年过九旬的老年人。他按时起床,订阅纸质报纸,还会定时收看新闻,日子过的就像是社区里随处可见的爷爷奶奶。
严苛的作息习惯被Tony Stark戏称为苦行僧。并且一看到他按时健身就忍不住捂脸,表示仿佛看到了董事会里的老头子们,企图通过健身房找回青春和健康。如果他再定时吃维他命和纤维片,Tony发誓,他真的会把绝交这件事提上日程。

苦行僧先生对此不想发表看法。他始终坚信,严格的要求管理是对自己的负责。
但是,Steve也有放纵的时候。比如每当他任务结束后,就会飞去wakanda对着Bucky的冷冻舱一坐就是一晚。
有时他会事无巨细的讲述这次的任务,有时他不说话,可以盯着冷冻舱一言不发,直到第二天早上。

对于队长的到来,初时Shuri公主满是欣喜。
美国队长=血清=二战科技尖端水平=又有可以探索的科学领域。
但是当她的哥哥警告她不可以对Steve抽血、化验,连毛发检测也不行的时候,Shuri就不再那么有兴趣了。
尤其是每隔几天都能看到一次Steve,简直比见国王的频率还高的时候,Shuri顺利的完成了从“哥哥!快看!那是美国队长!”到“哦,他又来了。”的过度。

解决了德克萨斯州九头蛇的残余后,美国队长不负众望,再次独自驾驶昆式飞机降落到wakanda的停机坪上。
听到实验室外熟悉的脚步声响起,Shuri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,当人一进来就头也不回的道,“Barnes中士还在老地方,那边有水果的一些吃的。您自便,不要碰实验室里的任何东西。”
“谢谢您,Shuri公主。”
冷静并礼貌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Shuri隔着防光镜,扭头看了Steve一眼。
他留起了胡子,那身标准的红蓝潜行衣也换成了灰黑色。身上没什么伤口,眼角下看得出鏖战的疲惫。

“嘿,队长。”Shuri转过身半靠在实验仪上,防光镜半架在鼻梁,露出一双闪闪发亮的眼睛,“我不明白,你为什么每次任务结束都要来看Barnes中士。”
Steve明显一副被噎住的表情,他眨眨漂亮的蓝眼睛,“当、当然是友情。Bucky从原来就是我的好朋友……”
“哦~”意味深长的一句回应,Shuri把尾音拉的像wakanda的群山一样蜿蜒曲折,“我可从没见过哥哥任务一结束后就跑来看我,要知道,我们可还是亲人。”他只会围着Najjya团团转,恨不得出任务都把人家拴在身上。

“Bucky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蓝眼睛在最好两个字上加了重音,眼尾弯下来,透着股对小辈的纵容。
耸耸肩膀,Shuri不置可否,像是松了口气,“那可太好了。wakanda有不少人对中士有兴趣,像是Nada、Mariam、Zina、Aitan……中士那种忧郁的大兵气质即使入睡也能唤起姑娘们的爱意。等到移除九头蛇的催眠体系醒过来后,我想Barnes中士也许愿意长久定居在这里。”说完,她就埋首于哥哥新战衣的制作,左手随意的向后挥了挥,表示谈话结束。

布鲁克林一枝花即使不开口,也能叫姑娘们倾心。从前痞痞的坏笑也好、现在的时光经历沉淀也好,James Buchanan Barnes总是能吸引异性的目光。Steve站在冷冻舱前叹了口气,不得不开始认真思索Shuri的话。
Nada、Mariam、Zina、Aitan……不,等等,Steve发誓最后一个那是男人的名字。
金发蓝眼的美国甜心惊恐的看了眼沉睡的好友,由衷感叹,Bucky你……成长了……
他半伏在冷冻舱上,隔着纳晶玻璃仔细观察好友的睡颜。从额头到睫毛,眉间的褶皱、鼻梁,沉睡太久长出来的胡子和嘴唇。唇边的笑纹让中士整个人都生动起来,仿佛随时都会睁开眼喊自己的名字。

“Bucky……”Steve伸出手隔着玻璃舱,用指尖描绘着好友的轮廓,“你愿意留下吗?”语气中透露出少许令人难以察觉的苦涩。
“不……除非有你……”冷冻舱内的大胡子睡美人睁开了眼睛,唇边的笑纹随着嘴角的弧度上扬。纳晶玻璃罩从侧边滑开,仿佛被打开的水晶棺。
Steve僵硬的保持着半伏的姿势,指尖悬浮在半空,不知道是该收回还是落下。
“我说,你到底要保持那个姿势多久?”睡美人伸出右手捋了把过长的头发,露出布鲁克林一枝花的标准笑容,“Steve,拜托。别让我以为这段时间被冻住的是你。看到我醒过来不说点什么吗?”
“欢迎回来。”Steve Rogers感觉舌尖都不是自己的,只有眼睛随着对方的动作转动。
单手搂过好友,Bucky把头埋在Steve的肩胛处,闷声闷气的道,“谢谢。我回来了。”
后知后觉的Steve双手揽着Bucky,给了对方一个亲密的拥抱。

Shuri公主探头看了一眼,从兜里摸出了一部手机,指尖劈劈啪啪的打字。
“队长坚称他们是友情,并且已经友情拥抱了五分钟还没放手。”
Sam作为友情宣言最直接的受害者迅速回复,“上帝啊。我赌他们俩等我儿子都谈恋爱的时候也不会说破。”
“前提是你得先有个女朋友。说实话,我不明白一个四字单词为什么这么难以启齿。奇怪的美国人。”红发俄罗斯特工一边享受按摩一边抽空打字。对这种肉眼一看就浮现出love的所谓友谊嗤之以鼻。
“拜托你们别说了,我开始有画面感了。”Tony Stark半扶着额头回复完,指挥星期五给自己倒一杯加冰的威士忌,希望灌醉后可以停止想象两个年过九旬美国大兵ooxx的场景。

把手机揣回兜里,Shuri决定,以后如果遇到真心喜欢的人一定要积极告白,毕竟她可没有九十多年的生命可以去玩“不,我们是友情。”的暧昧游戏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83)